3月18日下午,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工会、国际关系学院工会联合举办庆“三八”妇女节花艺课,邀请到花艺老师梁菀珊授课。

梁菀珊老师教大家的是法式插花。她从花材的认识、剪技、造型、颜色的搭配、养护等方面,对花艺基础知识示范讲解并回答了老师们的问题。随后,在梁老师的指点下,大家兴高采烈地插起了花,把自己的思考、想象和审美注入其中。

最后,梁老师对大家的处女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大家感叹到,原来从插花作品还可以看出插花人的性格特点,插花的学问深着呢。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用鲜花点亮生活越来越被人们所接受。在家摆一盆插花,顿时就有了生气。第一次参加花艺课的管理学院张珊老师说:“生活从此将揭开新的篇章。手中有花,心中有梦。愿鲜花给大家带来更多的美好。国际关系学院若华老师说:“谢谢梁老师带给我们一个全新的美花世界,借着花的世界认识他人,更认识自己,因花的缘分成就更好的自己,感谢。”;国际关系学院邓老师说:“花放在办公室,上课回来一打开门就感觉不一样,好温馨!那一刹那,就决定要天天买花插了”。

愿鲜花融入生活!愿女老师们生活更美好!


(参加“三八”妇女节花艺课的老师及作品展示


(图/文 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