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参观“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

发布单位:法学院党委党建 发布时间:2023-03-06

2023年3月3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行政人员赴校友楼的暨南大学四海艺术空间,集体参观“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该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论述中引用的典故为蓝本,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近百名优秀连环画家,以中华优秀历史典故为创作母题,历时两年绘制而成。


(暨南大学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陈平院长为大家解说)


在暨南大学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传统手工艺:传承与创新” 教席首席主持、国际民间艺术组织全球副主席陈平教授的引领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14个中国传统经典故事、140余幅作品。在“法者,天下之准绳也”的主题画作前,参观人员驻足良久,认真观赏,该主题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办学使命高度契合。


(全体人员在“法者,天下之准绳也”的主题画作前合影)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认识到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髓,增强了文化自信,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时提出的“把中华优秀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的重要指示精神。

(图文/赵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