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第1次党支部书记(扩大)工作例会

发布单位:法学院党委党建 发布时间:2023-03-03

3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在石牌校区第二文科楼707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1次党支部书记(扩大)工作例会。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支委;学生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工);学院党委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汪建春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林健和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会议进行了题为“新征程上,总书记缘何强调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的“第一议题”学习;传达学校党委新学期党建重点工作、布置新学期学院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会议对组织参加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工作、组织开展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与会人员就今年各党支部计划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林健和作会议总结。首先她对学院教工党支部换届情况进行了通报。经过换届,成功实现了新老交替,新一届各支委班子年龄结构、工作经历等方面更加合理优化,很多新人从事基层党务工作,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增添了许多新生力量,对新当选的支部委员表示祝贺。她指出,新时代迎来了党建工作的春天,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更加突出,基层党建工作环境持续改善,基层党建工作蓬勃发展,从事基层党务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新一届支委,非常年轻,富有朝气,学院党委对你们寄予厚望。当前,学院拥有校级、省级、国家级三级党建示范创建项目,这一届支委,正赶上了学院创建省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良好时机,这对大家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希望大家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好党支部这一重要平台,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林健和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学院党委将安排专人负责联系教工党支部,定期开展谈心谈话、调查了解情况,形成工作合力,抓点带面,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二是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支部建在教研室为抓手,做实“我与法学学科迈向高水平”党建品牌体系。通过组织生活创新、支部书记工作室、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风采展示、党委书记谈话日、组织生活会、“法学学术+党建”的融合模式等形式,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的双向融合、相互提升;三是加强党建引领。要突出政治功能,组织引领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忠诚履职,对教职工职称评定、岗位(职员等级)晋升、考核评价等把好政治关;要积极开展关爱行动,关心关爱青年教师成长,对一些突发困难的特殊群体给予及时帮助,传递党的温暖;四是加强共建、共促发展。要加强各支部联合共建,聚力构建党建共同体,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促发展;五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要加强在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同时,做好党外老师、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汇聚各方力量助推学院事业发展。


(图/文 汪建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