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单位:法学院党委党建 发布时间:2023-02-21

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2023年2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在第二文科楼707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林健和、郭宗杰、朱子木、高轩参加会议,朱义坤院长列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孙彧、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陈耀忠到会指导、督导。


(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健和主持。她首先介绍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通报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学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汇报。随后,4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和个人近一年来的工作实际,重点对照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林健和代表班子认真查摆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并在剖析发言中提出了努力方向: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树牢人民至上理念,不断提升学院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四是加强双向融合,激发基层活力;五是坚持从严治党,巩固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

朱义坤在发言中提出,一是加强团结。要加强党政一把手、班子成员间的团结协作,打造坚强领导核心,不断提升工作合力;二是加强学习。加强理论与业务学习,创新学习机制,打造学习型团队,不断提升综合本领,更好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陈耀忠对会议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这次会议准备充分,安排紧凑;程序严格,操作规范;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全面,针对性强;剖析问题根源深刻,求真务实;批评和自我批评见人见事,富有“辣味”。

孙彧强调,召开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进行思想教育的重要武器,也是共产党人保持精神强健的重要法宝。今后,在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建设上,我们要继续用好这一重要法宝。同时,对学院领导班子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团结和谐、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专业和学科建设,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狠抓工作落实,助力学院全方位协同发展。

(图/文 汪建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