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督导进行时|学校纪委陈耀忠副书记督导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单位:法学院党委党建 发布时间:2021-07-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7月12日,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番禺校区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组长陈耀忠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子木、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0多人与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志主持。



支部党员们学习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动分享学习感悟,认识到作为青年党员应该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

李志代表党支部作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通过总结阶段性工作为后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经验,并指出下半年学习方向: 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方式,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党员领学的方式,集体研讨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党史理论学习读物。党员同学们结合法科专业实践和时事热点展开分析讨论,总结出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更应该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随后,在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每个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谈收获、谈体会,找差距、列不足,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党支部就近期为群众办实事的实例作分享和交流,讨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支部建设出谋划策。

陈耀忠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现场点评。他首先对党员同志们的学习分享给予了肯定,同时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提出了几点建议:要扎实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要认真执行,党支部工作手册的记录要进一步规范、内容要详实,党支部的理论学习要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等。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领导干部深入联系学生的工作安排,陈耀忠负责对接联系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他回顾了自己在本校法学专业读书的经历,寄语师弟师妹们:一要持续认真学习党史,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善于将党史和校史学习相结合,把爱党爱国爱校结合起来;三要做到学用结合,学好本领,更好服务大湾区和国家建设;四要牢记党员身份,做同学们的榜样,引领同学们创先争优。

朱子木强调,支部要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并希望同学们能按照陈耀忠书记的要求,不断改进自身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明晰了党支部的短板与不足,明确整改方向。本科生党支部将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初心使命。


 (师生全体合影留念)

(图/文 邓宝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