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专场学习

发布单位:法学院党委党建 发布时间:2021-06-04

6月3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专场学习。

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以线上形式,参加由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麦尚文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邓绍根主讲的《“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理论根基和历史渊源》专题辅导。

报告结束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学习主题进行研讨,部分成员作重点分享。知识产权研究院副院长吴欣望认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起,宣传工作就是党开展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毛泽东同志认为“笔杆子”和“枪杆子”都非常重要,是革命取得胜利的两大武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从事社会建设时期,宣传工作同样在发挥党的领导作用中扮演着重要作用。宣传工作应该体现党性,只有通过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才能充分将党性体现在宣传工作的各个角落。从事社会科学研究和基层工作的教学科研人员应该注意在每一次课、每一篇论文、每一部书和每一次谈话中体现党性和与党保持一致,自觉维护党的宣传大局。

知识产权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黄迪认为,邓绍根从为什么要管?为什么能管?怎么去管3个方面的解读,使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新闻传媒是我们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的阵地,必须加强和改进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邓绍根作专题报告)

(图/文 邓宝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