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支部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单位:法学院党委党建 发布时间:2021-03-31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暨党发〔2021〕9号)精神,3月4日至3月19日期间,在学院党委精心安排下,学院各支部先后完成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各支部、学生党总支认真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在深入开展学习基础上,围绕以“像优秀共产党员那样去奋斗”为主题,发挥榜样的力量,召开组织生活会。

各党支部的支委、党员之间本着敞开心、说亮话的原则,开展了谈心谈话,并结合各党员的实际情况进行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不讲空话套话,发现短板齐来补,促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切实增强支部的凝聚力。

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和指导1个下级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林健和列席知识产权综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充分听取知识产权专业教师和科研人员对学科发展的建议;党委委员朱子木副书记列席民商法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民商法专业研究生一起交流学习、生活和工作上的方方面面;党委委员高轩副院长列席研究生综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党员同志围绕“学党史、明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史理论学习。

学院党委对此次民主评议党员优秀学生党员进行了通报表扬。各支部均表示,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发挥了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了学习教育的感染力,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知识产权综合党支部会议现场)


(民商法党支部会议现场)


(研究生综合党支部会议现场)


(教工第二党支部会议现场)


(本科生党支部会议现场)


(图/各支部  文/邓宝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