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新人”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单位:法学院党委党建 发布时间:2023-03-23

学院党委书记开讲“雷锋精神”


3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林健和在番禺校区教学楼N521教室,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新人”为题,为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林健和讲授思政第一课)


林健和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为指引,深入阐述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同学们应当严格按照总书记的嘱托来要求自己: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林健和分别从“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五个方面系统的向同学们讲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课程现场)


林健和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践行雷锋精神所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概况及所获奖项,指出学院志愿者一直秉持着“以我所学,回报社会”的服务宗旨,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为全校师生和社会群众提供多方面的志愿服务,勉励我院师生再接再厉,传承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结合自身专业知识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合影留念)




“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新人”

社区志愿普法活动


3月10日下午,由暨南大学社区居委会和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组织举办的”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新人”雷锋月法律公益咨询活动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开展。学院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及党委书记林健和、党委副书记朱子木、辅导员老师李志在活动现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我院志愿服务队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倾听居民诉求,运用所学法律知识解答关于个人遗产分配、抚养、赡养、婚姻纠纷处理等领域的法律问题并从专业角度提供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寻求的有效救济途径和司法保护渠道等相关建议。充分实现让普通居民意识到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增强居民维权意识,提高居民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学院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合影留念)



“守护消费权益,法律与你同行”

雷锋月校园普法活动


3月17日下午,暨南大学法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守护消费权益,法律与你同行”为主题,于暨南大学石牌校区开展消费者权益日普法摆摊活动。学院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及党委副书记朱子木、辅导员老师汪雯佳参与活动。


(法律咨询)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司法实践案例和法律知识与趣味横生的游戏结合,吸引了各学院同学、社区居民参与其中。在活动的同时,志愿者们对相关法律问题的咨询进行解答,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号召更多人能够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消费权益,助推全民法律意识的提升及学法、用法氛围的培养。


(互动游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