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工作结硕果——学院获评暨南大学扶贫攻坚先进集体

发布单位:法学院党委党建 发布时间:2021-07-24

7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召开全校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学院受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学院办公室李勇标、赵国栋受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学院党委书记林健和<前排左五>代表学院接受学校表彰)

  

自从2016年开始,学院党委积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对口帮扶南雄市水口镇篛过村的贫困户。这五年来,学院扎实落实帮扶工作,全力帮助贫困户脱贫。不仅在每年的广东6.30“扶贫济困日”积极组织师生捐款,专款专用于学校定点扶贫,每年还安排人员至少两次赴篛过村,上门慰问贫困户,了解他们的近况和困难,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脱贫。此外,学院每年还积极组织老师们参与消费扶贫,大力采购扶贫农产品,打通产业扶贫、增加造血功能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学院的帮扶对象吃苦耐劳,积极脱贫,家里盖起了两层小楼,整体收入提前达到脱贫标准,正向着更好地生活迈进。

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学院新的帮扶地区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广东省的乡村振兴出做新贡献!

2021年6月,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发动全体师生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赠活动,共收到133名师生捐款7635元,所捐款项全部用于学校新的乡村振兴帮扶点梅州市梅江区城北镇,积极为助力乡村振兴开好局!

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赠活动参与教师37人,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陈一勤、戴霞、邓宝滢、杜如益、费兰芳、付鹏远、高轩、郭宗杰、何伟东、胡鹏翔、李健男、李杏杏、李志、梁森、廖焕国、林健和、刘文静、彭玉勇、乔素玲、任宛立、汤文平、文姬、许清、杨萌、喻慧、张淑雯、赵国栋、郑晓珊、周笑足、黄迪、林奕萍、吴欣望、吴雨辉、仲春。参与学生96人(名单略)。

(图/文 赵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