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单位:法学院党委党建 发布时间:2021-06-02

5月2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落实教育部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党委副书记朱子木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林健和、徐瑄、高轩、吴欣望、乔素玲、李勇标、喻慧、黄迪、梁森、戴霞、李响、许清、吴雨辉出席会议。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观看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启动仪式,认真学习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文显同志讲授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导论”。

副院长高轩指出,张文显从宏观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发展、提出过程、科学定位以及理论体系,其中理论体系的全面讲解很好地启发教师法学教学方法创新应用以及教材编著,值得大家深入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党委副书记朱子木传达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事宜。他强调,第一,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各教工党支部要在七一前及时开展“学党史 明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第二,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第三,积极申报学校党建课题、学院党委“学党史 开新局 教师说”征文。第四,传达学校师德专题教育部署动员大会精神,强调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持续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五,在面对疫情的防控压力之下,全院上下要凝心聚力,继续做好防控工作。

(学习研讨会现场)

(图/文 邓宝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