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单位:法学院党委党建 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4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及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党委书记林健和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徐瑄、郭宗杰、朱子木、吴欣望、乔素玲、赵克祥、汤文平、李勇标、喻慧、黄迪、梁森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汤文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他提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正如法学学科发展一样,我们肩负着博士点的发展重任。我们党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伟大精神,这些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在做学问做研究中学习借鉴。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的爆发,世界各国都陷入疫情当中。我国采取有效措施很快将疫情遏制住,关键之处在于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学习研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时,汤文平分享个人学习体会,概括为独立自主、艰苦奋斗、改革开放、群众路线。

副院长郭宗杰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及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的学习体会,强调习近平对教育、教师和学生提出的希望,第一,培育爱国人才,为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作出贡献;第二,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第三,加强基础研究,鼓励自由探索;第四,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课程思政、新文科建设、基础研究、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

(学习研讨会现场)

(图/文  邓宝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