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汲取智慧力量,访名企 强化使命担当——民商法研究生党支部与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单位:法学院党委党建 发布时间:2021-05-08

5月7日,民商法研究生党支部与研究生院党支部一同前往华为松山湖研究所参观学习,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马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史学浩、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林健和、民商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喻慧等36名师生党员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华为松山湖研究所人力资源部部长刘琼辉代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公司”)对我们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肯定了暨南大学的办学成果,系统讲述了华为公司与暨南大学在技术与人才等方面的合作,并介绍了战略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他希望在当今世界新的发展格局和形势下,双方能继续携手共创佳绩。

马民介绍了暨南大学的最新发展成就和研究生高层次人才培养情况。他指出,华为公司“成就客户、艰苦奋斗、自我批判、开放进取、至诚守信、团队合作”的企业价值观与暨南大学“忠信笃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的暨南精神有着同样的价值核心,双方的合作必定能强强联合,共创辉煌。

史学浩说,有海水的地方就有暨南人。他相信暨南大学定能发挥侨校的优势,在双方合作中优势互补,将华为的理念、企业文化和产品带到更远的地方。

林健和介绍了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发展情况和人才培养体系,并热情地向华为公司推荐了暨南大学培养的优秀法学人才。刘琼辉表示,双方在联合培养、课程设置、实习实践和就业等方面可以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尤其是商法、知识产权法等专业领域。

双方领导致辞后,华为华南地区校园招聘经理刘广斌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华为公司的业务布局、品牌价值、企业核心价值观和整体战略等,让老师和同学们充分领略华为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理念、全球领先的ICT技术及其“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的愿景与使命。刘广斌还特别展示了暨南大学与华为公司的签约情况和在职优秀校友情况,让在场的师生们倍感亲切和鼓舞。与会师生与华为公司刘琼辉、刘广斌开展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互动交流)


交流会后,师生一行参观了华为松山湖研究所园区,欣赏了“华为欧洲小镇”的美丽风景,体验了创新与便利的智能园区,体会到华为公司对人才的重视和对产品的用心,感受到华为公司独具魅力的企业文化和在改革开放大潮下所取得的卓越成就。

本次活动安排了党史问答比赛,师生你追我赶,积极参与抢答,集体重温党史学习教育知识。

(参观华为松山湖研究所园区


(合影留念)


去年,民商法研究生党支部入选广东省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本次支部共建活动是“党建工作样本支部”系列活动之一,深入国际科技名企,了解国际形势发展、了解科技前沿,了解行业需求,创新学习形式,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加深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图/文  喻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