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单位:法学院党委党建 发布时间:2021-04-26

4月22日,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接收徐奇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学校党委副书记孙彧、学院党委书记林健和及组织员邓宝滢列席会议。会议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贾学胜主持。

会上,徐奇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等。随后,入党介绍人贾学胜、陈一勤分别从思想情况、教学科研、公共服务等方面对徐奇进行评价,并表示同意其入党。组织委员杨萌报告了对徐奇的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逐一发言,对徐奇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认为徐奇自进校以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学校举办的“淬炼师德师能,践行育人使命”师德主题征文比赛并获奖,被推选为学院工会青年委员。他主动承担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精心指导学生参加 “贸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大赛并获奖。经支部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接收徐奇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徐奇表示,感谢组织对自己的培养,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科研和公共服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法学学科发展作贡献。

孙彧对徐奇被吸收为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并提出期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青年教师,要积极发挥好榜样力量,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二是坚定信念,立德树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是勇于担当作表率。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勇于担当,切实发挥在学生和青年教师中的示范表率作用。

学校党委一直重视高知群体发展党员工作,学院党委切实推进学校党委常委重点联系高知群体发展党员工作,建立青年教师“双导师”工作台账,对青年教师进行“双规划”,配备政治导师和学术导师,在高知识群体思想引领和政治吸纳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文 邓宝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