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参加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单位:法学院党委党建 发布时间:2021-04-13

4月12日下午,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落实,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分别组织师生党员在校本部及番禺校区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本次报告由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斌主讲,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主持。

(师生党员观看报告直播)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党史学习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基本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学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学党史要达到什么程度的根本问题。认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前提。

在本次辅导报告中,李斌指出,党史学习应全面了解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教育的三个基本要求,实现党史学习的目标。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能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我们要铭记历史和党训,更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珍惜中国共产党辛苦创下的成果,并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在对党史不断的学习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一心一意跟着党走,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新阶段再创辉煌伟业,事业越是伟大,精神越要激扬;力量越是壮大,使命越要担当。


【党员谈感想】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高轩:今天下午三点在法学院党史学习分会场,我认真聆听了李斌老师的党史学习课,受益匪浅。首先,我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党的思想博大精深、实践永无止境的;其次,我明白学党史就是要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应该结合党史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为学院老师及同学们办实事,为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作出更大的努力;最后,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的成长史,增强了自信,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教工第二党支部委员 陈一勤:“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回顾建党百年来的艰辛历程,今天的中国取得如此巨大的进步,与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立足本国国情,坚持改革开放分不开。我们应该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深化改革,为建设美丽富強的国家继续努力!

教工第二党支部委员 戴霞:党史教育非常有必要,通过观看讲解,更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发展的艰难历程。经过100年的发展,我们的党更加成熟,经验更加丰富。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继续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在新的历史时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胜利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知识产权综合党支部党员 戴哲:党的百年历程历经艰辛,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我们应当牢记使命,为党的新时代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关党支部党员 赵国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顺应了时代的召唤,她领导中国人民探索每个历史阶段的正确道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并最终强大起来!

研究生综合党支部党员 刘珮: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向全党发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伟大号召。

民商法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贾晨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完成了全面脱贫的历史攻坚任务,在新冠疫情的考验中举国上下全力抗击,抑制住了疫情的传播,种种壮举无不展现出了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

民商法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董嘉靖:从“捐躯赴国难”的杨靖宇到“深藏功与名”的张富清,从宁死不移志的赵一曼到舍身为扶贫的黄文秀,从“两袖清风来去”的焦裕禄到“万事民为先”的郑培民……在这些感天动地的英雄人物身上,我们看到了精神力量的强大、精神财富的宝贵。

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 李贤:我们要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步调一致;要矢志为人民群众谋利造福,不忘初心,艰苦奋斗,要强化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担起自己应担的那份责,答好时代之问,做出无愧历史、无愧人民的良好业绩。

(图/文 夏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