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单位:法学院党委党建 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林健和、副院长郭宗杰、党委副书记朱子木、副院长高轩参加会议,院长朱义坤列席会议。学校督导组派出校纪委委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斌到会指导。会议由林健和主持。

根据《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好2020年度暨南大学各校区、学院和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的通知》(暨党通〔2021〕8号)精神,学院党委在此次民主生活会前精心安排部署,在巩固深化学习研讨实效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各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工作,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

(学院党委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会议首先由林健和通报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情况。随后,林健和代表班子对照深入查摆的五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通报了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余班子成员在对林健和提出批评意见建议后依次作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在畅所欲言、真提意见和提真意见的氛围下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批评意见,每位同志都表示虚心接受。

陈斌对学院党委此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会议准确找出了存在的问题,会前准备充分、扎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很实很硬,直面问题、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提出了整改的方向,明确了整改的措施,很有针对性,达到了凝心聚力的效果。并为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建议: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二要继续审查深究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发挥法学院优势,在国家全面依法治国大背景下,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图/文 邓宝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