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法学院党委党建 发布时间:2021-03-26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3月25日上午,教工第二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欢聚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林健和、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宗杰、党支部书记贾学胜、李勇标等11名党员参加活动。

欢聚集团法务总监齐守明团队,作为集团代表对我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学院教师党员了解到该集团的发展壮大历程,并对集团的业务范围有了一定认识。同时,了解到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委成立于2018年,党委以“打造互联网先进文化守护者和传播者”为工作理念,打造“直播+党建”品牌,引导企业健康成长。

(学院教工党员参观欢聚集团发展历程展示)

在座谈环节,齐守明详细介绍了集团业务开展情况和国际化路线的拓展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林健和仔细了解了该集团的党组织建设情况,学院教师从专业角度对该集团的法务工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院教工党员与欢聚集团法务团队座谈交流)

(双方合影留念)


【党员谈感想】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 贾学胜:互联网企业的基因是创新,创新不仅维系了企业的生命,很大程度上也在引领人们日常生活方式和社会的变革。如果说现代社会形态有什么特点的话,互联网企业的存在一定是其中一个显著的特点。

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 郭宗杰:欢聚集团是广东一个非常知名的网络科技企业,其主要用户以国外的用户为主,在目前我国打造经济双循环,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当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座谈中欢聚集团也提出了一些在对外拓展当中的法律问题,给我们的法律教育和科研指明了方向。我们以后要加强与实务部门和企业的联系,使我们的教学科研更好的服务于经济社会法治实践发展的要求。

教工第二党支部委员 戴霞:久闻欢聚集团是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民营企业。通过这次参观座谈了解到:中国企业不仅在国内发展,还要通过互联网将中华文化传播到海外,我为有这样的民营企业走出去并传播中华文化而感到自豪。同时公司在海外发展也面临着法律、文化,宗教、歧视等冲突,需要我们深入的研究。给我印象深刻的是公司共产党员有100多人,法务部有一半以上是共产党员,具有完整的党员活动制度。

教工第二党支部委员 杨萌:这次见学,是我跟互联网企业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欢乐齐聚的起步、发展和转型,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也给了我很大的触动:作为一名法学人,也要有更多的责任感和担当,增强创新和法商融合的意识!

教工第二党支部委员 陈一勤:3月25日,在学院党委林健和书记的带领下,我们一行10人来到位于番禺的欢聚时代公司参观学习。这家成立于2005年的互联网公司,在2012年涉足网络直播,经过数年的发展已形成一定的规模,并深耕海外市场,成为行业翘楚。欢聚时代不仅业务广泛,且这家民营企业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把党建和扶贫工作也做得有声有色。这里的参观学习让我大开脑洞,“纸上得来方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 杜如益:这次交流使我获益良多。在数字经济时代,传统民法理论应如何与最新的商业实践相接轨?欢聚集团的迅猛发展作为一个时代缩影,展示了现代商事交易的复杂性;其全球化商业策略和一带一路探险中所遇到的巨大法律风险,都对象牙塔里的理论工作者提出了全新的课题。

机关党支部书记 李勇标:此次见学活动,使我充分认识到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海外市场是企业的广阔舞台。也使我认识到,在当前的国际局势下,中国互联网公司发展的不易。以及,互联网企业在传播中国正能量中的责任担当。

机关党支部党员 钟媚:从认识企业的文化、经营模式到企业的党建模式,拓宽了知识范围,也提高了我们的政治文化素养和思想意识。

机关党支部党员 赵国栋:本次见学活动使我第一次认识到互联网企业和法律的关系,以及互联网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的不易,也使我认识到民营企业在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中的种种努力。


【欢聚集团简介】

欢聚集团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面向全球化的社交媒体平台,2012 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NASDAQ:YY)。旗下业务覆盖直播、短视频、社交、电商、教育、金融等领域,核心产品包括 YY、BIGO LIVE、Likee、HAGO等。该集团的核心战略是专注“全球化”和“人工智能”,目前集团员工超过7000人,65%为研发人员,集团将“以视频内容,连接你我,丰富生活”作为使命,旨在通过不断打磨自身的技术优势,成为一个中国互联网界极具特色的全球化企业。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赵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