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党委微党课《民法典与法治中国的未来》荣获三等奖

发布单位:法学院党委党建 发布时间:2021-03-24

近日,暨南大学党委公布“党课开讲啦”微党课视频获奖作品名单,我院党委委员汤文平同志的微党课《民法典与法治中国的未来》荣获三等奖。

课程名称:民法典与法治中国的未来

作者:汤文平

课程简介: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重要文章精神,汤文平以参与《民法典》编撰工作的亲身经历,分别从不朽的历史时刻、“人法合一”与两个共同体的沟通以及“一带一路”催生新共同法的必需三个主要方面对《民法典》进行精要解读。同时,通过浅显易懂的举例分享,向大家娓娓道来《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我国当下国情展开分析了关于法治中国未来的实践探索之路。

“微党课”是以促进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具体化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的有效平台。学院党委将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以“党史大家讲”微党课形式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文 邓宝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