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力量,共话学院发展”—— 学院党委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单位:法学院党委党建 发布时间:2023-03-22

为帮助青年教师排忧解难,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加强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于3月9日上午,组织召开“凝聚青年力量,共话学院发展”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汤文平、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李勇标主持,近年入职的高层次青年教师许清、汤沛丰、杜如益、付鹏远、徐奇、戴哲、张淑雯、魏楚伊、韩书立、张盼等参加座谈会。



学院多年来始终注重对青年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导引,为教师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此次座谈会,与会青年教师结合入职以来的经历和感受,围绕“新体制政策”“青年教师发展主要困难瓶颈”“青年教师科研平台搭建举措”“青年教师成长”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献计献策。 在座谈环节,青年教师分享了入职后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学院的指引与支持,同事们的关心与帮助,硬件设施的齐全配备,管理机制的不断完善等,让大家顺利愉悦地开展各项工作。 徐奇谈到,学院十分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在科研平台建设上给与了很大帮助。希望学院能进一步加强与学术界的科研交流平台建设。 戴哲提出,希望能够打破学科壁垒,融合学科优势,促进学术沟通,加强团队建设,促进教师相互沟通,提高科研水平。 青年教师表示,对投刊、聘期考核等问题,汤文平以亲身经历答疑解惑,并期望青年教师潜心专研、全力以赴,保持平和的心态、规律生活。 学院的蓬勃发展需要一代又一代教师的不断传承,青年教师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学院党委将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更多的平台,帮助他们努力成长为精通专业的“经师”和涵养德行的“人师”。